新加坡的教育制度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

新加坡教育系统所追求的最终目标是培养出致力于终身学习的高技能毕业生。新加坡的教育体系是有效教育体系的世界级典范,甚至为那些寻求专业发展的专业人士提供教育机会。这些课程得到了新加坡作为获得商业和商务资格的最佳地点之一的世界级声誉的帮助。

这种体验从幼儿园开始,三至四岁的儿童参加。下一步是五至七岁的幼儿园。从七岁到十一岁,儿童上小学,然后从十二岁到十七岁上中学。17至18岁的孩子可以选择职业教育和作为大学预科教育的初级学院,最后一步,即18岁以上的孩子,是接受高等教育。

根据孩子在小学教育结束时的表现(在小学毕业考试中),他们可以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进入中学教育:

  • 速成班(快速中学教育,为期望在中学后教育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提供)
  • 学术型(大多数学生在主流学校就读)
  • 技术类(为具有职业技能的学生提供的技术教育途径)

一个孩子被安排在哪个分流,将决定他们将进入哪种资格。一个快班的学生通常会获得大约6到10个新加坡剑桥大学GCE O-levels成绩。在正常水平,学生将在继续参加O-levels考试前参加正常水平考试。技术学生被鼓励选修职业课题,而不是学术课题。

也就是说,在某些情况下,孩子们可能会在中学阶段根据他们的持续表现在不同的分流之间移动,而技术学生在完成职业教育后将能够完成大学课程。

学校费用

在新加坡,永久居民(PR)的本地教育是有补贴的。家长的平均费用是:

  • 新加坡永久居民--小学--205新元
  • 新加坡永久居民--中学--380新元
  • 东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小学--465新元
  • 东盟国家国际学生--中学--780新元
  • 非东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小学--750新元
  • 非东盟国家国际学生--中学--1,400新元

此外,当地学校每月收取杂费。小学阶段的费用约为13新元,中学阶段的费用为20新元。

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加坡有两种类型的学校。一种是由政府补贴的自治学校,收取自治学校的费用,每所学校的费用都不一样;另一种是独立学校,决定自己的课程,从而制定自己的月费。关于最新的学费信息,我们建议直接与学校联系。一些机构为低收入家庭提供财政援助方案。

 

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

最重要的区别之一是学生可以学习的东西的种类。公立学校要参加GCE O-levels和普通水平考试,而私立学校可以设置自己的课程和资格。

私立学校的班级明显较小,平均比公立学校少8名学生。此外,学校的上课时间也略有不同。公立学校的小学生上课时间为上午8点至13:30,大一点的孩子可以上到18:00。私立学校则从早上8:30到15:00左右。

到目前为止,最显著的区别是学费。公立学校有固定的收费标准,确保每月平均费用低于30 GSD。私立学校则不受此限制,可由各机构自行决定。它们几乎总是要贵得多。

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学习英语,但孩子们也接受了大量的母语培训,这有助于培养学生在一个文化多元化的城市国家中成为全面发展和成功的成年人。这将是公共机构的标准,通常也是私立教育的情况;它是新加坡小学教育和小学课程的重要基础。母语实际上是作为公民和道德教育中的一个科目提供的。

 

小学学生

外籍人士的子女开始在公立学校学习,有助于孩子融入新加坡社会。小学教育大约持续6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新加坡学生的其他教育路径。只有前四年有共同的课程,因为它们是基础阶段。在这个阶段之后,孩子们被分成不同的班级。

大多数公立学校使用英语作为教育的主要语言,因为它们是基于英国的模式,但在不同的学校中,母语语言也可以作为一个科目。孩子们在顺利完成小学学业后会获得小学毕业考试证书和GCE O-levels成绩。

孩子满6岁时有三个注册阶段。永久居民(PR)可以在前两个阶段申请,国际学生只能在第三个阶段注册。国际学生需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特别考试。考试是用英语进行的,在九月或十月进行。这可以为他们赢得一个当地学校的位置。考试费用不可退还,通常约为670新元。

 

中学学生

在很大程度上,学生所走的中学之路是由他们的小学毕业考试(PSLE)成绩决定的。学生在13岁至17或18岁之间的4至5年时间里上中学。

中学的主要学习领域包括母语、英语、品德和公民教育、科学、技术和设计、体育、课程项目、音乐、食品和消费教育以及人文科学(英国文学、历史和地理)。在中四,他们参加GCE O-levels(针对O-level提供的模块)或GCE N(A)-Levels。在中学五年级,他们参加GCE O-Level考试。

有一些独立机构不受小学和中学的国家课程约束;它们往往比普通中学向学生提供更多的科目。

 

国际学校

没有教育部的特别许可,新加坡公民不得进入国际学校学习。新加坡有许多国际学校,它们在国际学生中非常受欢迎。这就意味着等待名单很长,学费很高。私立教育最远可以达到私立大学或私立职业培训机构。

 

独立学校

这些学校是自主的,不受政府补贴或课程的限制。他们仍然受制于教育部的教学大纲,但往往会在这个教学大纲的基础上进行补充,以进一步丰富教育经验。

也有一些机构并非完全自主,如国家教育研究所,它仍然与教育部密切合作,但也保持自己的责任领域。

有些孩子可能在主流的私立、公立学校上学,可能仍然需要比教育部提供的更多学术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往往报名参加语言或特定学科的校本课程,这些课程通常包括学术支持形式的在线课程。这些类型的课程没有得到政府的补贴。

 

初级学院

初级学院是一个允许新加坡学生进入大学学习的机构。初级学院的教育有两种结果。国际学士学位文凭或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高级水平。

这个系统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起源于使高中提供的大学预科学习标准化的一种手段。它允许学生同时发展学术能力和非学术才能。

学生被JC录取的依据是他们的L1R5分数。这个分数是由第一语言科目和五个相关内容科目计算出来的。20分或更低的分数将确保学生进入初级学院。初级学院有两种录取途径:DSA(很少见)和JAE。

 

学校直接录取(DSA)

这个项目是自由选择的。申请是基于人才,成功意味着直接安置,而不考虑JAE的截止分数。唯一的前提条件仍然是最低的L1R5分数。

 

联合招生考试(JAE)

这是一项招生工作,学生可以通过这项工作进入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技术教育学院和高级中学。

 

综合课程(IP)

这是一个为期6年的课程,使有天赋的学生能够跳过GCE O-level考试,直接进入初级学院的高级GCE、国际学士学位文凭或其他类似考试。

 

大学教育

高等教育在新加坡的教育体系中极为重要。高等教育系统的研究和创新得到了全球的认可,并由教育部负责监督。

新加坡有六所自治大学,提供各种各样的科目和资格。由于新加坡的教育享有极高的声誉,它已成为国际学生的首选目的地。

当理工学院的学生完成了学业,如国家ITE教育证书,那么他们就可以继续进行大学学习,而无需进行像A-Levels那样的国家考试。除了在新加坡可以找到的一系列理工学院外,还有少量的艺术学院,因为新加坡非常重视其艺术和文化的重要性。

在新加坡有几所外国大学。也有一些私立院校。整体学生中约有20%是国际学生。除此以外,还有五所理工学院:Ngee Ann, Temasek, Republic, Singapore, and Nanyang.

新加坡的商业和工程学位享有极高的声誉,并且非常荣幸地有两所院校入选《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20年世界大学100强。

 

新加坡国立大学

这所大学提供了很好的教育研究机会和370个学位,包括物理和环境科学及工程等领域。它成立于1905年。

 

南洋理工大学

这所大学拥有新加坡最大的综合校内居住计划,可以教育学生一直到博士学位。他们的主要重点是工程、商业、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包括母语语言)以及医学。

顶级院系

新加坡以拥有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最佳学校而闻名。如果您想在海外完成您的教育,那么这对您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它在国际商业专业人士中非常受欢迎,因为它的标准很高,而且您不需要有商科学位就能完成该课程。

以下机构拥有最受欢迎的MBA课程

  • INSEAD
  • 新加坡国立大学
  • 新加坡管理大学
  • 南洋理工大学

国际学生的费用:

新加坡的学费很高。您要根据您来自哪里,您学习什么,以及您学习的水平来支付。

费用可在大学的网站上找到。记得查看他们是否按学期计算费用,以及大学每年有多少个学期。还记得要把每月750新元至2000新元的生活费计算在内。

有一些国际奖学金机会需要记住。这些也将取决于您所学的专业,您来自哪里,以及您学习的水平。上面提到的两所大学都有补贴学费,但您在毕业后要在新加坡的公司工作三年,要承担服务义务。

APPLY FOR SINGAPORE PR 2023/2024

    By submitting, you acknowledge that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数据保护声明 提交即表示您確認已經閱讀並理解了《數據保護通知》,並同意出於通知中所述的目的收集,使用和披露您的個人數據。

    最新的技巧和指南
    2022 06 08 23 02 23
    新加坡就业(EP)准证:待定状态
    Singapore Employment Pass: Status Pending An Employment Pass (EP) is a type of work pass/visa that is reserved for foreign..

    how to apply for permanent residency in singapore for your spouse
    国民识别号码和国民身份证(NRIC)
    The National Registration Identity Card is the legal identity document for all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s and citizens. When an..

    ICA BUILDING SINGAPORE PR
    PR Application Singapore – 6 must-have documents
    What are the documents required for Singapore PR application processes? With thousands of Singapore PR (permanent residency) applications being submitted..

    WhatsApp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