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驾驶执照

新加坡驾驶执照

您在新加坡驾驶任何种类的车辆之前,您将需要一个驾驶执照。任何持有新加坡驾驶执照的人都可以在道路上驾驶,但他们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要获得驾驶考试资格,您必须至少年满18岁。虽然驾照本身在一个人死亡之前一直有效,但65岁以上的司机和孕妇需要医疗证明以证明他们能够资格继续驾驶车辆。

新加坡的驾照也有一个扣分制度,在您的驾照被吊销之前,最高总分是12分。交通法规的执法工作由新加坡警察部队的交通警察负责。

驾驶执照的类别/代码

新加坡有各种类别的执照。它们的分类如下:

年满18岁可以签发的驾驶执照:
  • Code1 只颁发给身体有残疾的人。
  • Code2B 适用于发动机容量小于200CCs或15kW(自动或手动)的摩托车。
  • Code2A 适用于发动机容量小于400CCs或25kW(自动或手动)的摩托车。
  • Code2 适用于发动机容量大于400CCs或25kW(自动或手动)的摩托车。
  • Code3 是针对以下情况发布的:
    • 小于3000公斤的汽车或其他车辆,车内人员少于9人(包括司机)。
    • 小于2500公斤的拖拉机
  • Code3A 适用于:
    • 重量不超过3000公斤的自动挡汽车,包括司机在内车内人数不超过9人。
    • 重量不超过2500公斤的自动挡拖拉机
  • Code3C 适用于小于3000公斤的汽车或其他车辆,车内少于9人(包括司机)--通常用于转换其他国家的执照。
  • Code3CA 是为小于3000公斤、车内少于9人(包括司机)的自动挡汽车和小于2500公斤的自动挡拖拉机颁发的。

 

年满21岁可以签发的驾驶执照:
  • Code4A 是发给在公共汽车公司工作的人的。这类牌照只适用于在公共巴士公司工作的人士。
  • Code4 是为载重或超过2500公斤的客运车辆颁发的。想要获得code4执照的人必须首先拥有code3执照。
  • Code5 适用于重量超过7250公斤的车辆,且不用于载客或载货。在申请code5之前,个人必须首先持有Code4执照。

申请驾驶执照时,请确确保正确填写您所申请的执照类别。

 

驾驶执照的类型

学员司机

隶属于驾校的学车者拥有临时驾驶执照。这是在基本理论考试后获得的。该驾照有一些相关的限制,其中包括

  • 学员必须由一名认证驾驶教练陪同。
  • 学员必须在车后和车前都挂有 "L "牌子。
  • 学车者不允许在城市的某些繁忙道路上行驶,也不允许在快速路上行驶。
  • 当一个超过65岁的人想要更新他们的执照时,他们必须通过体检并提供一份体检报告。
  • 学习者许可证的有效期为2年,以便学习者有足够的时间掌握驾驶技术和准备考试。

一旦通过最后的理论考试,学习者就可以开始进行实际驾驶考试,既“路考”。

 

合格的驾驶员

学员一旦通过实际驾驶考试(路考),便可获得正式驾驶执照,即合格驾驶执照:新牌驾照持有人有一年的试用期。

在此期间,指示试用期的三角形必须显示在车辆的后面和前面。超过12分的扣分会被吊销牌照。也可能会被罚款。

职业执照

这是一种专门颁发给驾驶商业车辆的人的执照。有三种职业执照。出租车、私人车辆或公共汽车。在新加坡,职业执照持有者通常会发现,他们的职业执照只在他们从事该执照所对应的职业时有效。

 

学习驾驶

一个人可以向私人教练学习,也可以去驾校学习。驾校会有关于法规的最新信息,并可以协助处理手动挡或自动挡车辆。

 

私人教练

这些人注册为自营职业者,可以将其公司注册为私人驾驶指导企业。通常会有公司或私人汽车供学习使用,只有code3A或code3的课程可以通过私人机构完成。其他课程必须通过新加坡三所驾校中的一所学习。

 

驾校

如前所述,全国只有三家驾驶学校。 The Bukit Batok驾驶中心,ComfortDelGro驾驶中心,以及Singapore Safety驾驶中心。您将在这些驾驶学校之一登记参加实际驾驶考试(路考),以及与车辆牌照机构的所有其他考试。这将包括专门的车辆,如摩托车实践考试(路考)。

 

转换驾驶执照

持有外国驾驶执照的外籍人士,如果您不打算停留超过一年,那么您不需要更换您的执照。然而,任何计划在新加坡停留超过一年的外国人,如果您持有外国驾驶执照,就需要转换您的执照。

如果他们的有效外国驾驶执照不是英文的,他们也必须持有国际驾驶执照。如果他们没有国际驾驶证,他们必须有其有效的外国驾驶执照的官方翻译件。

为了转换有效的外国驾驶执照,您需要通过基本理论考试,以证明您知道新加坡的交通规则。只有在您通过这些测试并完成转换过程后,您才能被允许在新加坡驾驶车辆。

在这个转换和考试过程中,通常会涉及一定的费用。所有的(PR)永久居民都需要在获得(PR)永久居民后转换其外国执照。

一般来说,当离开您的祖国时,您现有的驾驶执照最多保持三年的有效期,之后如果您想在新加坡继续驾驶,您没有选择,只能换掉它。

您需要向政府提交您的驾驶执照原件,并需要身份证件与当地发证机构办理转换手续。有时,您将被允许在邮局或通过邮政汇票线上转换驾驶执照。

有些安排规定只适用于指定的国家,所以最好在当地政府网站上查询有关外国执照转换协议的最新规定。

 

汽车保险

一些指定国家会有与汽车保险相关的具体法律,这些法律与驾驶执照直接相关。新加坡就是这样一个指定国家,该法律也适用于长期停留的海外游客。

为了在新加坡使用汽车,您必须有保险,最好是全面的保险套餐,重要的是您能提供您的保险保障范围。

有多种选择,通常可以在网上填写申请表。如果您喜欢直接与人交谈,您也可以拨打公司的电话。驾驶执照持有人最好也能为自己购买保险。

在投保车辆保险时,您需要提供个人或财务信息,如永久地址证明或外国驾驶执照的复印件,以及驾驶执照到期时间的信息。

公民可以自由地审阅保险选项,并找到一个覆盖面和费用适合个人需求的保险计划。当在其他国家颁发的驾驶执照被交换时,那么需要告知保险公司的号码。

 

驾驶条件

一般来说,在新加坡开车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道路维护得很好,也很干净,人们只有在经过全面的测试后才被允许开车。新加坡的驾照政策很严格,由于实行扣分制,驾照持有人必须遵守严格的政策,才能保持原有的驾照。

即使是那些在新加坡有永久地址但持有外国执照的人也必须遵守严格的规定,这使得新加坡成为安全高效的驾驶者的国家之一。它也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最好的国家之一。公共汽车站和火车站设备齐全,而且这两者的收费都非常合理。

新加坡是人们靠道路左侧行驶的国家之一,如南非、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和塞浦路斯等等。通常一个安全的假设是,如果您的国家是前英国殖民地,人们会在道路左侧行驶,获得驾驶执照的法定年龄是18岁。您会发现,上述许多国家都是前英国殖民地。

 

常见问题

如果我是永久居民(PR)并持有外国驾照,我是否需要转换驾照?

是的,您必须在多长时间内更换驾驶执照,这有一个时间限制。如果您没有更换驾照,那么您将不能在新加坡驾驶车辆。

 

转换驾驶执照是否涉及费用?

是的,通常有50新元的驾照转换费用。

 

在新加坡有必要持有驾驶执照吗?

不一定。虽然许多人选择自己开车,但这里拥有完善而可靠的公共交通系统。如果您只是访问新加坡,那么您可能不想自己开车;这里是一个完全利用公共交通的好地方。

APPLY FOR SINGAPORE PR 2023/2024

    By submitting, you acknowledge that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数据保护声明 提交即表示您確認已經閱讀並理解了《數據保護通知》,並同意出於通知中所述的目的收集,使用和披露您的個人數據。

    最新的技巧和指南
    2022 06 08 23 02 23
    新加坡就业(EP)准证:待定状态
    Singapore Employment Pass: Status Pending An Employment Pass (EP) is a type of work pass/visa that is reserved for foreign..

    how to apply for permanent residency in singapore for your spouse
    国民识别号码和国民身份证(NRIC)
    The National Registration Identity Card is the legal identity document for all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s and citizens. When an..

    ICA BUILDING SINGAPORE PR
    PR Application Singapore – 6 must-have documents
    What are the documents required for Singapore PR application processes? With thousands of Singapore PR (permanent residency) applications being submitted..

    WhatsApp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