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就业保障

新加坡的就业保障

据估计,70%的新加坡人担心,如果他们面临失业,会不会找到另一份工作。他们还认为他们不可能得到另一份具有类似薪资待遇的工作机会。

 

如今新加坡在失业问题上所面临的大部分困难都与这新冠疫情有关,而且这个问题似乎是全球性的。最近新加坡的失业率创十年来新高。近期有人就新加坡雇员对失业和工作不安全感的态度做了一项调查。

 

与之前的新冠疫情时期相比,新加坡与就业相关的不安全感上升了6%。约8%的受访者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没有安全感”。而18%的人感到“有些没有安全感”。大约30%的人对这个话题表示中立,不觉得安全或不安全,而44%的人表示感到安全。只有11%的人感觉“非常安全”,32%的人感觉“有点安全”。

 

调查还显示,家庭收入在8000新元(高收入者)以上的人往往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安全”。中等收入人群(4000新元至7999新元)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安全”的比例最低。

 

大多数受雇的新加坡人(94%)都表示,失业给他们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只有6%的人表示对此没有压力。进一步的统计数据显示:19%的人感觉“压力不大”,49%的人感觉“有点压力”,26%的人感觉“压力很大”。

 

工作不安全感报告还显示,大多数新加坡人(69%)认为,如果他们明天失去工作,那么他们很可能找不到一份薪水和员工福利都差不多的工作。

 

只有41%的新加坡人认为,如果明天失业,他们可以在六个月内找到一份新工作。

 

约一半的新加坡员工表示 (约48%),如果能找到类似的工作,他们愿意降薪20%。只有约24%的受访者愿意减薪21%至40%,只有9%的受访者愿意减薪超过40%。剩下的18%不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减薪。与高收入者相比,低收入者减薪的可能性要小得多(根据家庭收入计算)。

 

上述结果是基于对新加坡的719名全职员工进行的一项调查,与近年来为了分析封城对劳动力的影响而进行的一项新调查相似。

千禧一代与就业保障的新闻

最近新加坡的平均工作年限为两年。

 

薪资一直是最重要的因素,但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与5年前相比,公司的工作稳定性和整体财务健康状况越来越差。

 

该报告指出,千禧一代在公司工作的时间还不够长,无法像前几代人那样重视工作保障和公司财务健康状况等因素。

 

此外,这一代年轻人进一步证明,薪酬是最重要的因素,自2012年以来,这一比例在受访者中一直保持稳定。

 

自2016年以来,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也变得更加重要。

导致新加坡缺乏就业保障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许多企业都是离岸企业,只是总部设在新加坡。这些公司的员工流动率通常很高。

 

关于最近事态发展的更多新闻

最近新加坡进步党(PSP)成员Leong Mun Wai反对财政部长Lawrence Wong的动议获得通过。国会投票支持Wong,并通过了一项动议来确保新加坡雇员的工作就业机会,而不是每年大量涌入新加坡的外国人才。

 

虽然报告赞成支持当地人和他们的生计,但它也承认国家需要继续发展,因此必须保持开放。报告强调,在保持和确保工人的公平待遇的同时,增加对提高技能和专业发展的支持。政府将继续努力改善当地人的安全。

 

虽然Wong的动议被一些人视为对外国人的攻击,但他认为情况并非如此。外国人就业政策使许多本地雇员被外国人取代,他只希望解决这种不平衡。

 

越来越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被允许进入这个国家,而这种工作准证与特定工资的群体有关。如果在这一领域雇佣外国人,那么这将导致本地新加坡人的就业机会减少。

合约雇佣的优势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不可否认的是合同工比全职工人享受着更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合同工的职业道路更加灵活。合同通常允许更灵活的工作安排,从长远来看,这会增加工作满意度和保持身体健康。

 

工作经验和技能的扩展

总体来说合同工会比正式员工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合同工的共同特点是能够更大程度地接触到更广泛的角色、行业和组织。他们也可以自由地为更多的潜在雇主提供比正式员工更多的服务。

 

众所周知,随着时间的推移,管理层越来越不关心对公司的忠诚度。在工作环境中,多样化的工作经验的价值开始超过忠诚。此外,特别是考虑到目前全球的工作环境,合同工在远程工作环境中有更多的经验,也更可靠。

 

增加人脉的机会

不健康的工作环境是大多数人真正关心的问题。报酬并不能弥补您几乎每天都和很糟糕的人在一起。合同工往往不会在一个公司待太久,这意味着他们在激烈的工作环境中花费的时间比那些公司的正式员工要少。因此他们能够更专注于他们的工作,并取得更好的结果。

 

他们也不被视为对长期工作人员的威胁,不被期望与长期工作人员建立太多的融洽关系。因此合同制工作提供了一种脱离办公室政治的方式,而这是正式员工所不知道的。

 

增加收入潜力

合同工能够要求比长期职位更高的薪酬组合,因为他们填补的职位通常是临时的,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公司的成本更低。虽然这并不总是正确的,但这是真的能为求职者提供许多的合同工职位。

 

他们获得的经验越多,他们未来的薪酬前景就越好。这意味着与正式员工相比,他们的收入增长潜力更快。只要求职者的技能仍有很高的需求,他们就有可能获得连续不断的机会,这确保了就业机会的快速增长。

 

作为合同工的缺点

工作安全性降低

这是迄今为止,任何考虑转向合同制工作的人最关心的问题。合同在规定的时间过后就会失效,而这个时间往往比一个日历年还要短。然后工人需要再次开始寻找新的工作。对于那些喜欢工作环境稳定和一致的人来说,这种寻找周期可能是有问题的。失去工作的想法往往令人感到紧张和不安,但对于合同工来说,在失去工作这件事上不一定和长期工人感受相同。

 

也就是说,对于合同工来说,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可能比长期工人要容易得多。如果您不太关心广告服务和更经常地与新的可能雇主接触,那么这不应该给您带来困扰。最后,这也意味着职业成长的无限机会。

 

福利的缺失

合同工通常不享受合同中雇主支付的福利等因素。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因为合同工生病意味着在休养期间完全没有收入。但是,如果您的职业生涯是快速发展的,而且您的总收入比正式员工高,那么所有这些都可以由您的月收入支付,而无需雇主的帮助。

 

只要保持适当的财务管理,那么合同工就不必担心这种福利的缺乏。

决定哪个更好

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在工作中重视什么。工作保障对您来说有多重要?您更看重灵活性吗?您能独立成功地管理自己的资金以支付医疗保险等重要的费用吗?

PR Application Consultant Guiding a Client

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吗?

世界各地工作环境的变化似乎与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工作环境的影响有关,但也与年轻劳动力观念的变化有关。企业观念的改变和新员工数量的增加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这强烈表明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

 

虽然这种转变不一定是错误的方向,但有些人可能很难适应,雇主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和对此保持敏锐的观察。

APPLY FOR SINGAPORE PR 2023/2024

    By submitting, you acknowledge that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数据保护声明 提交即表示您確認已經閱讀並理解了《數據保護通知》,並同意出於通知中所述的目的收集,使用和披露您的個人數據。

    最新的技巧和指南
    2022 06 08 23 02 23
    新加坡就业(EP)准证:待定状态
    Singapore Employment Pass: Status Pending An Employment Pass (EP) is a type of work pass/visa that is reserved for foreign..

    how to apply for permanent residency in singapore for your spouse
    国民识别号码和国民身份证(NRIC)
    The National Registration Identity Card is the legal identity document for all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s and citizens. When an..

    ICA BUILDING SINGAPORE PR
    PR Application Singapore – 6 must-have documents
    What are the documents required for Singapore PR application processes? With thousands of Singapore PR (permanent residency) applications being submitted..

    WhatsApp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