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官员和其女儿因受贿加快新加坡永久居民(PR)申请而入狱

移民局官员和其女儿因受贿加快新加坡永久居民(PR)申请而入狱

新加坡:一名曾在移民局(ICA)担任客户服务官员的妇女和她的女儿因收受一名马来西亚妇女的贿赂以加快其新加坡永久居留权(PR)的申请而被监禁。

49岁的Lucy Teo周二(10月27日)承认了五项未经授权访问计算机资料的指控和一项贿赂指控。另有13项指控被纳入考虑范围。她被判处18周的监禁。

她的女儿,28岁的Loo Wai Woon Sharon承认了一项贿赂指控,被判处6周监禁和1,500新元罚款。另有一项指控被考虑在内。

Fenny Tey Hui Nee, the woman who bribed them when she applied to be a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PR), had been sentenced to four weeks’ jail on Jun 29 this year.

 

申请永久居民身份(PR)

法庭于017年7月的听证会,Tey曾在Immigration Solutions Singapore(ISS)询问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PR),Loo在那里担任销售顾问。

Loo告诉Tey,ISS提供的永久居民(PR)申请服务将花费她5,000新元。

但Tey认为这太贵了,并选择不聘用ISS。

但她还是私下联系了Loo,希望Loo能同意以个人身份提供帮助,并可能支付较低的费用。

Loo建议聘请一位在ICA工作的表弟,他可以帮助Tey加快程序,这将花费她1500新元。

结果,ICA的联系人是Loo的母亲Teo,她是一名客户服务人员。当时,Teo的工作范围包括处理公众对护照、签证和永久居民(PR)申请事宜的询问。

Loo告诉Tey,Teo成功地帮助许多外国人完成了他们的永久居民(PR)申请,包括那些以前被拒绝的人。

Loo还表示,Teo拥有第一手资料,可以在公众之前查看电子预约的时段,这表明Tey的成功机会更高。

2017年9月至10月间,Tey与Teo会面四次,并在最后两次会面中分两次支付了1500新元。

Tey曾想通过银行转账付款,这样她就有了交易证明,但Teo拒绝了,她说她只接受现金付款。

2017年10月13日,Tey前往ICA提交申请文件,Teo接待了她,并帮助她处理一些文件和申请程序。

Tey的申请最终被批准,她在2018年11月9日获得了永久居民(PR)身份。

 

使用ICA系统检查申请状态

在批准之前的几个月里,Tey曾向Teo询问她的申请状况。

法院听说Teo使用她在ICA中央身份识别和登记信息系统上的账户查询Tey的情况--这是她没有得到授权的事情。

Tey并不是Teo唯一这样做的人。

法庭听说,在2018年5月25日至10月30日期间,Teo总共进行了20次未经授权的检查,包括为她的姐夫,他要求她检查他两个同事的永久居民(PR)的申请。

这个问题在2018年10月23日曝光,当时Teo找到一名下属,要求在系统中检查一个永久居民(PR)的申请状态,并说她在跟进一个朋友的请求。

Teo的上级随后被提醒,并通知ICA的管理层,因为这些信息不应该透露给外人。

对Teo的工作账户进行了内部审计,发现她进行了几次未经授权的筛选,而这并不是她工作的一部分。

她于2018年12月19日被ICA拦截。

Teo和Loo都没有归还他们从Tey那里得到的1500新元。Loo声称她将这笔钱用于日常开支和账单。

 

Source: CNA/kv(ta)

https://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ica-officer-daughter-jailed-bribe-pr-application-13383070

APPLY FOR SINGAPORE PR 2023/2024

    By submitting, you acknowledge that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数据保护声明 提交即表示您確認已經閱讀並理解了《數據保護通知》,並同意出於通知中所述的目的收集,使用和披露您的個人數據。

    最新的技巧和指南
    2022 06 08 23 02 23
    新加坡就业(EP)准证:待定状态
    Singapore Employment Pass: Status Pending An Employment Pass (EP) is a type of work pass/visa that is reserved for foreign..

    how to apply for permanent residency in singapore for your spouse
    国民识别号码和国民身份证(NRIC)
    The National Registration Identity Card is the legal identity document for all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s and citizens. When an..

    ICA BUILDING SINGAPORE PR
    PR Application Singapore – 6 must-have documents
    What are the documents required for Singapore PR application processes? With thousands of Singapore PR (permanent residency) applications being submitted..

    WhatsApp Phone